无趣的人

《愿你我此生永不忘》观后感

《愿你我此生永不忘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小观后感😘

·龙应当藏在云里,你应当藏在心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沈从文《月下小景》

刚好看到这句话,真是太合适了😭

--

看完以后想说点儿什么,但是什么都说不出来。我抱着手机一点点地看了一整个下午。断断续续地看着。

作者的文风直接干净,没有多余的修饰词,清清淡淡地却直入人心。我看过许多为虐而虐的悲剧,但是这篇文章显然不是这种类型。从悲剧的题材来说,这是一个很好的呈现。

我心目中优秀的悲剧便是,一切都合情合理,却又无法挽回。无论如何重来,他们都必将会走到这一步,一切强行的扭转都是对这个角色的不尊重。换言之,悲剧便是,在不可改变的现实中,是戏中人自己选择了悲剧。而不是悲剧去选择的他。

这种无力感把我击中了。比起悲伤或者说“虐”,我更大的感受应该是“遗憾”。

为这段破碎的感情,为他们的爱而不得,咫尺天涯感到深深地遗憾与惋惜。

很喜欢文章中关于“蝴蝶”的隐喻。潮湿的地下室中被囚禁的蝴蝶,只为你歌唱的我。这种爱太霸道太侵略,终究无法长久地持续。所以最后蝴蝶选择打碎精致的玻璃匣子,挣脱翅膀上的铁钉,飞向高空。其实这也很符合龙向往自由的性格。即使这个过程需要撕碎翅膀,遍体鳞伤。

从观感上来说,我个人很喜欢这种纪实性(至少在故事叙述方面是这样的)的文章。人物塑造上也不会感觉到很出戏,作为二次创造的同人来说真的是很棒的作品。

(所以在突然看到车时我着实是感觉到了“羞耻”这种情绪🤣…代入感太强了——这便是题外话了)

作者描绘场景的能力很强。草原上的呲花,辽阔的星海,寒冷的夜风和身旁的你。还有那间卧室,暴雨下的,晨曦中的,暮色掩盖着的。像是陈旧的港台电影,昏黄的色调下什么都染上了一层晕晕沉沉的暧昧。是藏在心底的睡不醒的梦。

太浪漫,也太悲伤了。

又不禁感慨,网络舆论是多么可怕的存在。是否这种对公众人物的关注与消费,已经到达一种病态的程度了呢?当流量与资本等价,又有谁愿意去关注事情的真相呢?用看到过的一篇文章上的话来说便是“流血的新闻永远最热门”。

不过跳出文章的框架来说,我还是愿意去选择相信美好。实话实话,我相信他们的感情无可替代,独一无二。也相信着他们最终还是会有自己的伴侣与归宿。纷纷攘攘的网络不会影响他们的感情,最多只会影响着我们今后还能看到什么。

他们在一切都未开始时便拥有了彼此,而我们只不过是这美好的见证者。

我也相信着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因着这段美好而走进剧院,去试着了解与喜爱这门艺术。毕竟艺术是可以打动人心的。

我们无法控制舆论,但是我们可以在生活中为此努力。很多不错的音乐剧门票其实很好买的🙏祝愿一切都会越来越好。

最后。作者🐮🍺!!!!没看过的都去看看!啊!!一篇到底的故事看起来也特别舒服!感受到了文字不同的魅力了🌹

ps.《石中人》居然真的是盗笔的密洛陀,唤起了我初中的回忆了hhhhhhhhhhhh(但是那里也虐的可惨😭)

斗胆艾特 @陈清浥 请继续加油!您特别棒!

评论(5)
热度(2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stella | Powered by LOFTER